学院开展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系列讲座第三讲

作者: 时间:2021-09-17 点击数:

9月16日下午,学院在视频会议室召开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系列讲座第三场,各二级学院(部)近两年入职的任课教师及相关职能部门教师参加。

讲座中,护理学院的刘悦老师以“新教师如何备课与上课”为题,首先向各位新老师抛出一个问题:“各位老师,在现代人人自媒体,信息大爆炸的时代,怎样把学生留在你的课堂上?”带着这个问题,刘老师围绕教师如何备教材、备学生、备教法等方面,结合个人17年教学工作经历,给老师们呈现了一堂精彩纷呈、激情满满的讲座。

“教案是教师上课的重要依据,是反映教师备课中学习教学大纲、钻研教材、把握学生情况和选择教学方法的总体现。”临床医学院的潘妍妍老师从教案的重要性与写好教案的必要性入手,分别介绍了教案首页、正文和尾页内容撰写的依据及撰写技巧。随后,潘老师选取教案典型案例与全体老师作了分享与交流。

在场老师纷纷表示,在信息化快速发展的新时代,站稳讲台,上好每一堂课对全体教师尤其是青年教师来说具有严峻的挑战性。在接下来的备课、上课过程中,要多一点思考、多一点努力,多一点研究,为上好每一堂课而砥砺前行。

©2007—2019 by 齐鲁医药学院 开发维护:齐鲁医药学院信息中心 鲁ICP备090717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