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1年优秀教案评选与观摩活动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1-11-09 点击数:

各二级学院(部):

为进一步规范和改进课堂教学,促使广大教师认真备课,进一步完善课堂教学设计,不断推动教学内容、教学方法和教学手段改革,推进课程思政融入教案编写、课堂教学、实验实训等环节,促进教学经验交流和优质教学资源共享,切实提高课堂教学质量,决定开展2021年优秀教案评选与观摩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一)成立优秀教案评选及观摩活动领导小组,负责活动的组织、协调工作

组长:耿磊

副组长:杨路

成员:刘西常 汲霞 王丽 陆国辉 齐德明

张杰 徐敏祥 韦磊 赵增博 王峰

(二) 成立优秀教案评审专家组,专家组成员在学校教学工作委员会和校级督导组成员中遴选,负责校级优秀教案的评选工作

二、评选范围及参评基本要求

(一)评选范围

为本、专科生授课的专兼职教师教案(新入校3年以内的教师必须参加,入校时间:2018年8月1日之后)。

(二)基本要求

1.参评的教案应符合《齐鲁医药学院教学工作规范》、《齐鲁医药学院教师教学工作规范》以及相关教案编写要求;

2.参评的本学期教案应涵盖课程全部教学内容的一半以上,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教案应为全部教学内容的教案;

3.参评的教案及讲稿应为自主编写,不得抄袭;

4.教案可以是手写稿(手写稿将于评选完毕退回),也可以是打印稿。手写稿要字迹工整、清晰,文字正确。打印稿一律用A4纸双面打印,要有明显的使用标记;

5.教案内容既要反映授课内容,又要体现科学教学法的要求,并能充分展示教师的授课风格和特色;

6.本年度优秀教案评选将重点关注课程思政元素融入教案编写及课堂教学等。

三、评审及观摩活动程序与时间安排

(一)2021年11月26日前,各二级学院(部)组织优秀教案初评(初评工作方案以书面形式报送教务处备案),在此基础上择优推荐参加校级评选,并将纸质版《齐鲁医药学院优秀教案推荐汇总表》(见附件1)一份和参评教案一份报送教务处B105,电子版(命名方式:单位+姓名)汇总后发至教务处邮箱qlyyxyjwc@163.com。各教学单位推荐数量不超过本单位专任教师总数的20%,不少于本单位专任教师总数的10%。

(二)2021年11月29日-12月3日,教务处组织专家依据《齐鲁医药学院优秀教案评选标准》(附件2)进行评选,评出校级优秀教案,经公示后正式行文表彰;

(三)2021年12月13日-12月17日,进行优秀教案集中展示交流。届时将各二级学院(部)评选出的优秀教案集中展示,让广大教师了解、学习这些教案的优点,分析、借鉴其成功之处。观摩活动期间,各二级学院(部)要认真组织全体教师积极参加。观摩后,各二级学院(部)要组织本单位教师认真分析讨论,总结经验,使教案观摩收到实效,进一步固化活动成效。

四、表彰奖励

(一)对本次评选的优秀教案,学校将汇编成电子版,作为教学交流资料供教师参考。

(二)对评出的校级优秀教案,学校按有关规定颁发荣誉证书,并发放奖励。

五、联系方式

联系人:杨冬华、张纪玲 联系电话:2829037(666037)

附件:附件1 齐鲁医药学院优秀教案推荐汇总表.xlsx

      附件2 齐鲁医药学院优秀教案评选标准.docx

教务处  

2021年11月8日

 

©2007—2019 by 齐鲁医药学院 开发维护:齐鲁医药学院信息中心 鲁ICP备090717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