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思想勇担当 改革创新善作为——学院召开“解放思想教育教学大讨论”工作推进会

作者: 时间:2020-10-29 点击数:

为更好地贯彻落实学院党委《第三轮解放思想大讨论工作方案》要求,结合近期国家出台的有关高等教育文件,深入推进教育教学纵深发展,为教育教学创新发展谋思路,学院拟定了齐鲁医药学院关于解放思想教育教学讨论工作实施方案1028日上午,学院召开了解放思想教育教学大讨论工作推进会。院长韩冰,各二级学院(部)、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以及教师代表参加,副院长耿磊主持。
  耿磊副院长从国家、鲁商集团、学院和教师四个方面分析了开展教育教学大讨论的必要性,结合学院教育教学的基本态势,对下一步推进工作进行了部署,他强调,此次解放思想教育教学大讨论工作,是在鲁商集团和学院党委第三轮解放思想大讨论工作指导下,是聚焦教育教学的专题活动,是进一步深刻理解鲁商集团和学院开展第三轮解放思想大讨论的丰富内涵有效途径,通过教育教学大讨论,进一步理清发展思路、达成思想共识。他指出此次解放思想教育教学大讨论,主要围绕产教融合与校企合作、学科建设与发展、专业建设与发展、人才培养模式与改革、实验室整合与共享机制、对外合作与发展、教学质量评价方式与改革、教学及管理信息化建设、专业对标学习与共建、创新开展本科教学方面等十个主题上开展深入研讨,进行系统梳理和分析,理清思路,形成措施。耿磊副院长在推进会上多次强调,要善于理论学习,要善于思考反思,要把解放思想开展教育教学大讨论落实到位,最后形成出台固化一批规划、方案和成果。
  韩冰院长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组织解放思想教育教学大讨论工作,深刻认识开展大讨论工作的意义,确保组织成效。二是要大胆进行教育教学改革,推进试点工作,转变思维,提高创新思维能力。三是要破旧立新,改变固有模式,探索新教学模式,形成目标导向、成果导向的管理模式,主动学习,主动求变。四是要认真学习领会国家和山东省高等教育教学改革新文件新要求,全面深刻理解把握国内高等教育尤其医学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新形势新任务。五是要善于发现政策、对接政策,尤其是政府相关规划文件和产业政策,善于吸纳各个方面的良好建议。
  开展解放思想教育教学大讨论工作,是鲁商集团和学院解放思想大讨论工作的落实落细,关系到教育教学的全面工作情况,对学院的教育教学改革工作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

 

 

 

©2007—2019 by 齐鲁医药学院 开发维护:齐鲁医药学院信息中心 鲁ICP备090717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