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学校会议精神,统筹安排教育教学工作

作者: 时间:2020-04-17 点击数:

4月15日下午,教务处通过企业微信召开部门工作视频会议。会议主要传达学校2020年安全工作会议精神,部署落实教务处安全工作任务,听取各科室工作汇报并对近期教学工作做出部署。教务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由教务处张平平处长主持。

会议传达了学校2020年安全工作会议精神及校务会相关工作安排与要求。认真落实李书记关于2020年安全工作提出的七点要求,结合教务处实际情况,进行详细部署:一是要树立树牢疫情防控常态化意识和底线思维,做细做实疫情防控期间的教育教学服务与管理。二是完善教务处内部安全规章制度,细化内部安全防范措施。要求各部门重视安全工作,夯实安全责任。三是制定各项安全预案,适时开展安全演练。四是配合学校做好实验室安全工作,加强对实验室安全的监督检查。五是提高安全防范能力和意识,梳理排查存在安全隐患。六是采取具体措施,引导各二级学院(部)将安全教育纳入教育教学体系,培养学生树立国家安全观,重视实习见习学生的安全教育。

同时传达了韩冰校长对学校近期工作的指示,并对教务处近期教学工作做出具体安排:一是要统筹网上办公,科学分析和总结教学运行情况,落实好四个管理环节(教学计划、教学运行、教材保障、教学研究),完善四个教学环节(教学设计与准备、教学组织实施、在线答疑和教学效果评价),保障四类教学(理论教学、实验教学、见习教学及实习教学),推进双一流(一流专业、一流课程)建设。二是做好开学前准备工作,做好“开学第一课”设计及录制工作。三是做好临床认证自查及准备工作。四是做好毕业资格审核等相关准备工作。

此次工作会议的召开,落实了学校党委工作部署,提高了教务处全体成员安全责任意识,压实了各项教学管理工作任务,并对开学各项预案及教学工作安排进行了重点研讨,力求做到明确目标,提前谋划,措施有效,为下一步各项工作的落实奠定了坚实基础。

©2007—2019 by 齐鲁医药学院 开发维护:齐鲁医药学院信息中心 鲁ICP备090717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