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医药学院硬核操作 万名学子收到“特殊礼物”

作者: 时间:2020-04-14 点击数:

  4月13日,家在海南省的关人锐同学收到了一份“特殊”的快递,快递来自山东,是齐鲁医药学院把新学期的教材免费邮寄了过来。“疫情期间,学校依然惦念着学子,邮来课本,希望疫情赶快过去、无硝烟的战争能早日胜利,去见想见的人、做想做的事,盼望与同学、老师相聚在课堂,与同学在合一大道上欢声笑语。”关人锐同学说道。

“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齐鲁医药学院早在2月17日就通过线上教学的方式,启动了2020年春季学期的教学工作,成为山东省最早开展线上授课的高校之一。线上教学之初,学校党委提前部署安排,要求为每一位学生准备电子教材,最大限度地为学生提供充足学习资源和教材保障。随着线上教学的开展,为帮助学生克服因没有纸质教材而带来的不便,进一步提高线上学习效果,学校党委再次部署,为学生提供纸质教材。3天内,为31个省市自治区毕业生以外的10145名学生寄出85972册教材,学校承担全部邮寄费用。

 按照学校党委的统一安排,教务处协同各二级学院,多次召开视频会议,精心筹划,详细部署教材邮寄工作。针对发放时间、发放区域、分拣寄送等事项进行认真部署与实施,制定了详细工作方案,确保第一时间将每一位学生的教材邮寄到家。

4月7日,教务处和各二级学院清点核对教材,按疫情防控要求完成消杀工作;各位辅导员与学生一一核实邮寄地址信息。

4月8日—9日,辅导员、任课教师及教学管理人员按每个学生的书单将教材整理到位。拆包、拣书、装袋、打包、贴单、搬运、邮寄,这些工作看似简单,实则工作量大、工作过程繁杂,但老师们都格外认真,没有人说辛苦、没有人有怨言。

4月10日,所有教材分批、有序邮寄到学生家中。

随教材一起邮寄出的还有《来自鲁医的一封信》,信中希望同学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的教诲和嘱托,科学制定自己的学习和生活计划,做到防疫、学习两不误,传递了学校对学生的关心与关爱。

在家就能拿到新学期的教材,让很多家长和学生们非常感动。他(她)们纷纷称赞这是“疫情里的教育之光”,点亮了学生心里的求学之路。同学们纷纷在微信、抖音、QQ空间等网络平台上留言。

——拿到教材的那一刻,我感觉到的不止是书籍的沉重,更有老师们的心意在里面,让我感动。有了课本,我感觉上课明显轻松多了,而且可以更好的掌握知识点。(2019级针灸推拿专业林雪菲)

——惊喜的背后,是凝聚着汗水的“鲁医速度”!从接到辅导员通知,第二天就收到了,这背后凝聚了学校领导的关爱和辅导员老师们的辛勤付出!在疫情爆发的特殊时期,感谢学校为我们所做的一切,我们一定珍惜时光,努力学习,将来为祖国和人民的健康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2019级护理学本科专业柏恩慧)

“免费邮寄教材到家、助力线上教学”,体现的是学校党委的责任担当,是全体教职员工对学生浓浓的关爱之情更是学校坚持质量发展、内涵发展的决心!

临床医学院为学生整理、打包、邮寄教材

护理学院为学生整理、打包、邮寄教材

药学院为学生整理、打包、邮寄教材

口腔医学院为学生整理、打包、邮寄教材

医学影像学院为学生整理、打包、邮寄教材

公共卫生与检验学院为学生整理、打包、邮寄教材

管理学院为学生整理、打包、邮寄教材

快递工作人员打包教材

©2007—2019 by 齐鲁医药学院 开发维护:齐鲁医药学院信息中心 鲁ICP备090717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