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教融合促发展 交流合作建平台——学院召开产教融合工作交流会

作者: 时间:2020-11-12 点击数:

11月10日下午,学院召开产教融合工作交流会,邀请山东理工大学王洪森教授来校就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成果转化等事项座谈交流。副院长耿磊出席,各二级学院(部)、教务处、齐鲁医药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科研处以及相关教师代表参会。

会议伊始,耿磊副院长致欢迎辞,并介绍了这次交流会的目的和学院产教融合基本情况。

王教授从三个方面作了专题报告。一是介绍了山东理工大学的产教融合平台情况,主要包括机构平台和政策机制平台建设情况。二是成果转化情况,主要包括校内科技团队自发寻求合作,根据国家政策方针成立校企合作研究院来寻求合作。三是技术合同的应用,主要包含开发合同、转让合同的起草和注意事项。他还重点讲解了成果转化项目的确立,以及转化的基本操作;校企合作项目的切入点,以及校企合作的注意事项等实质性内容。同时他还就近期淄博市和淄博经济开发区出台的校企合作、产教融合政策性文件作了解读。专题报告结束后,参会人员与王教授进行了深入交流。

在学院前期召开的“解放思想教育教学大讨论”中,就产教融合与校企合作、对外合作与发展等方面作了安排部署。此次产教融合工作交流会,对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目标和流程以及下一步工作具有指导意义。学院将进一步搭建平台,借助政策“东风”,积极推动学院产教融合工作迈上新台阶。

©2007—2019 by 齐鲁医药学院 开发维护:齐鲁医药学院信息中心 鲁ICP备090717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