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组织观看教育部新文科建设工作会议

作者: 时间:2020-11-04 点击数:

11月3日,由教育部新文科建设工作组主办的新文科建设工作会议在山东大学(威海)召开,发布《新文科建设宣言》,对新文科建设作出全面部署。学院院长韩冰、副院长耿磊以及各二级院学院(部)和教务处、部分教师在四楼会议室观看会议直播。

 

会上,教育部高教司司长吴岩作题为《积势蓄势谋势,识变应变求变,全面推进新文科建设》报告。吴岩司长从“什么是新文科”“为什么建设新文科”“怎样建设新文科”三个方面进行了全面介绍和部署。并提出“未来已来—把握高等教育新形势”“唯变不变—迈入高质量新时代”“主动求变—推动文科教育新发展”三点要求。教育部新文科建设工作组组长、山东大学校长樊丽明代表工作组作新文科建设工作报告,从“加强研究,凝聚共识,奠定思想基础”“知行合一,改革实践,迈出探索步伐”“明确目标,大力推进,开启崭新篇章”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汇报。

文科教育是培养有自信心、自豪感、自主性的人,是产生影响力、感召力、塑造力的文化,是形成国家民族文化自觉的主战场、主阵地、主渠道,文化繁荣需要新文科。学院将把握专业优化、课程提质、模式创新“三大重要抓手”,重视学院文科发展,培养适应新时代要求的应用型复合型医学人才。

©2007—2019 by 齐鲁医药学院 开发维护:齐鲁医药学院信息中心 鲁ICP备090717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