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学院3个专业获批驻淄高校“四个一批”品牌专业

作者: 时间:2021-06-18 点击数:

近日,淄博市教育局公布了驻淄高校“四个一批”品牌专业建设项目评审结果,我院生物制药专业获批“新增一批新兴专业”,药学专业获批“优化提升一批特色专业”,口腔医学技术专业获批“挖掘培育一批校企深度合作专业”,建设周期均为3年,获市财政支持资金550万元。

此次品牌专业评审根据市教育局、市发改委、市财政局、市科技局、市工信局等9部门《关于印发<驻淄高校专业设置调整优化实施方案>的通知》等文件要求,结合淄博市产业转型升级发展需求,对山东理工大学、齐鲁医药学院等9所驻淄高校申报的55个专业进行了遴选评审。经市委、市政府同意,最终确定20个专业为驻淄高校“四个一批”品牌专业建设项目。

近年来,学院作为驻淄唯一医学本科高校,立足自身优势和专业特色,围绕淄博市医学专业人才需求和新旧动能转换工程需要,不断加强自身内涵建设,获得了驻地政府的大力支持。在今后的工作中,学院将以获批对接驻地四强产业的品牌专业为契机,对照驻淄高校品牌专业建设标准,强化特色,持续提升学校专业建设质量,进一步完善学院学科专业建设规划,健全专业动态调整机制,持续改进专业布局结构,持续完善传统优势专业的升级改造,加强一流专业的示范辐射,实现专业建设整体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的全面提升,为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工程中的“医养健康产业”以及淄博市快速发展提供医疗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撑。

©2007—2019 by 齐鲁医药学院 开发维护:齐鲁医药学院信息中心 鲁ICP备090717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