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开展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系列讲座第二讲

作者: 时间:2021-09-10 点击数:

9月9日下午,学院在视频会议室召开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系列讲座第二场,各二级学院(部)近两年入职的任课教师及相关职能部门教师参加。

讲座中,基础医学教学部王俊伟副教授围绕现代教育技术的概述、在线开放课程建设及应用、线上线下混合式课程建设等方面介绍了现代教育技术在课堂教学中的应用,同时将个人线上课程建设的步骤与经验向与会老师做了分享。

护理学院何桂平老师以“课程思政的教学设计与应用”为题,从什么是课程思政、开展课程思政的必要性、课程思政的实施方法、注意事项及教学效果评价五个方面介绍了如何进行课程思政教学设计。结合教育部印发的《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文件精神,她建议全体老师要深入梳理教学内容,结合不同课程特点、思维方法和价值理念,深入挖掘课程思政元素,将课程思政有机融入课堂教学,达到润物无声的育人效果。

讲座后,在场老师就课堂教学软件的应用、如何挖掘课程思政元素等问题与主讲教师进行交流。

©2007—2019 by 齐鲁医药学院 开发维护:齐鲁医药学院信息中心 鲁ICP备090717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