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返校学生教学安排

作者: 时间:2020-05-20 点击数:

根据山东省新冠肺炎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统一部署,经淄博市新冠肺炎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批准,我校将于2020年5月23日起安排非毕业生分批分类,错峰错时,自愿返校、返岗,现将返校、返岗学生教学工作安排如下:

一、加强复学复课组织领导,提高责任意识

各二级学院(部)要把复学复课工作作为当前最大的政治任务,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意识,严格按照国家卫生健康委办公厅、教育部办公厅印发的《大专院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方案》和山东省《全面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方案》、《山东省高等学校常态化疫情防控指导手册》、《关于做好高校相关开学工作的通知》等文件要求,严格按照学校新冠肺炎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确定的开学方案及要求,主动担当,科学谋划,强化指导,落实具体责任,根据每批次学生开学时间,制定开学工作方案,细化疫情防控措施和各项教学方案,认真做好各项教学准备。

二、全面抓好落实,做好各项复学复课准备工作

1、各二级学院(部)根据各课程教学实际,科学规划,采取一院(部)一策,统筹安排复学复课工作。

2、按照《齐鲁医药学院上好开学第一课的通知》、《齐鲁医药学院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学业检测方案》和《齐鲁医药学院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教学衔接预案》要求,制定《开学第一课实施计划》、《学业检测计划》、《教学衔接计划》,上好开学第一课,做好学情评估及教学衔接,采取一课一策,要求每门课程制定适合该课程教学需要的《学业检测计划》、《教学衔接计划》,合理调整,统筹安排各课程教学计划,根据线上教学内容及进度、学情评估,及时调整教学方案,做到线上与线下教学的有机、有效衔接。

3、要求责任落实到人,方案具体,可行性高,符合教学实际。

4、总结分享前期线上教学经验,积极推进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不断深化教学改革。

三、强化教学管理,加大督导力度,保障教育教学效果

1、在疫情返校期间,各二级学院(部)要积极研究对策,加强教学管理,充分发挥指导及引导作用,为师生教学服好务。

2、加大学校、院(部)和教研室督导力度,精准督导,及时发现、解决师生教学和学习中的困难和困惑。

3、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学复课,确保学生安全及教学秩序正常。

4、科学分析课堂教学、课间活动、实验实训教学、实习教学等环节特点,有针对性地提出管理举措,实行分年级、分班级错时开展,不组织聚集性活动。

四、细化工作流程,确保教学秩序平稳有序进行

1、发扬踏实朴素的工作作风、主动作为,研究新形势下教学工作的特点和方法,通盘考虑课程教学进度。

2、做好因疫情无法按期返校或返校后仍需隔离的学生教学预案,对于极特殊情况的同学,本着以学生为本的原则进行个案处理,确保不让一名学生掉队。

3、做好线上线下教学准备,丰富教学资源,既要满足返校学生线下教学需要,也要兼顾居家学习学生的学习需要,提供线上教学或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服务,为同学们同步学习提供保障。

4、各相关部门、二级学院要充分发挥积极性和主动性,提前谋划,做好教学管理、网络支持、设备设施保障、耗材供应、督导指导等各项工作,切实保障疫情防控下的正常教学秩序。

教务处

2020年5月19日

©2007—2019 by 齐鲁医药学院 开发维护:齐鲁医药学院信息中心 鲁ICP备090717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