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办“高校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省级示范培训”成果分享系列讲座(第一期)

作者: 时间:2022-04-09 点击数:

为进一步提升学院教师教学创新能力、信息技术应用能力和教科研能力,夯实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共享培训学习成果,4月7日晚,学院开展“高校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省级示范培训”成果分享交流会,马克思主义学院翟宁老师作了题为“微格教学与互动设计”的成果分享。各二级学院(部)、附属(教学)医院500余名教师参加,教师教学发展中心负责人主持。

NPM0K6AAGUH2_FX3U0I`(3G

交流会上,翟宁老师首先介绍了个人参加省级教师教学能力提升示范培训班的学习成果,结合亲身教学实践,具体阐述了课堂教学中为什么要互动,如何加强与学生的互动,并通过课堂教学活动的典型案例介绍了提升课堂教学互动的方式方法,尤其是信息技术条件下课件设计如何体现互动元素。随后,翟老师分享微格教学在教学活动中的应用及专家点评与反馈。

515F983B4B96BD9151071411B39A93EC

互动式教学突破传统的“教”和“学”的课堂教学模式,在教学中设置互动环节或通过教师的引导形成活跃的课堂氛围,提高学生学习的积极性,激发教学双方的主动性和探索性,有效提升教学效果。老师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课堂教学中,要进一步加强教学设计,拓宽教学互动的方式方法,探索教学互动技巧,实现教学相长。

©2007—2019 by 齐鲁医药学院 开发维护:齐鲁医药学院信息中心 鲁ICP备090717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