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思维 云设计 云策略—学院开展“鲁医大讲堂”线上讲座

作者: 时间:2022-06-25 点击数:

为进一步发挥“百名博士”高层次人才的引领与带动作用,6月23日,教师教学发展中心邀请河北大学崔佳博士开展线上讲座,校内、附属(教学)医院教师500余人相聚云端,共同学习研讨。教师教学发展中心负责人主持。

崔佳博士以《云思维 云设计 云策略》为题,首先抛出学习目标,结合丰富的教学典型案例,鼓励老师们运用云思维,从学生视角审视课程教学质量,将信息化作为一种方式和手段创建积极课堂,把积极心理学模型迁移到积极课堂。崔博士从关系设计、内容设计、目标设计、组织设计、学习设计、评价设计六个维度具体阐述改进教学设计的有关策略,创建积极课堂。

崔博士讲解绘声绘色,观点新颖,形象深刻,引起了与会老师的强烈共鸣。老师们纷纷表示,接下来要将崔博士分享的教学策略应用于下学期的课程教学,打造积极课堂,提升课堂教学效果。

本场讲座有利于提升教师运用现代教育理论和现代信息技术服务教育教学的能力,有利于教育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融合创新,为教师提升信息化教学能力和水平提供了经验与借鉴。

©2007—2019 by 齐鲁医药学院 开发维护:齐鲁医药学院信息中心 鲁ICP备09071716号